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艺术展》亮相京城

【查看原图】
白俄文化部副部长切尔尼克·瓦西里致辞
白俄文化部副部长切尔尼克·瓦西里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8日15:58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由中国文化部、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白俄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白俄罗斯艺术展》开幕式今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选取了来自白俄罗斯女艺术家埃利亚舍维奇?马林娜的25件画作。优雅的女性、春天的花束、狂奔的骏马、轻盈的鹤舞,正如这些图景中所呈现出来的文学叙事性,马林娜在艺术创作中充分吸取本民族经典作家雅克布?科拉斯诗歌中的“抒情色彩”,再取法传统中国画的水墨技法,结合西方写实主义的造型方式,使高度凝练的“水墨”语言幻化为人间的草木生灵,点墨之间无不透露出白俄罗斯民族的诗意和浪漫气质。

该展是此次白俄罗斯文化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展出持续至5月13日。 此次活动作为落实《中国和白俄罗斯文化部2012—2016年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旨在推动中白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 (彭亚飞)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