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女画家联合展示艺术之“无界”

【查看原图】
嘉宾们与中法女画家合影
嘉宾们与中法女画家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8日06:09

人民网巴黎5月7日电 (记者王远)当地时间7日晚间,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女画家创作院承办的“无界——2015中法女画家作品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序幕。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观众可以欣赏到7位中国女画家和7位法国女画家风格各异的水墨画作品。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前吉美博物馆馆长吉耶斯、法国法兰西美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德拉勒芙、法国水彩绘画沙龙主席嘉爱格、法国画家及美术教育家克劳德·伊维尔等100余名嘉宾及艺术家出席并观看了展览。

翟俊大使在观看完所有作品后对本报记者表示,很高兴参观了中法女画家的展览,中法是两个文化大国,在文化上相互吸引、相互欣赏,这是两国友好关系和合作的深厚基础,充满活力。中法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意义深远,是艺术和心灵的交流,我们非常鼓励这种形式的来往。女艺术家是感情细腻的群体,表达方式独特,相信类似这样的展览一定会为加强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做出贡献。

随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发表致辞称,此次展览旨在介绍中国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这也是文化中心一贯的目标。中法文化交流在中法双边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中国艺术家、文化人能够更多地交流、对话。

参展人之一、法国女画家索菲·特德斯基非常激动地说,“我跟中国的美术交流已经有20年,由衷感谢这个了不起的国家,对法国艺术家敞开怀抱,让我们在从事艺术的道路上有了更多信心。希望今天晚上的每位嘉宾都能享受到我们这些女性画家作品中的愉悦。”

“这次展览非常成功,也很独特,将不同文化背景的女艺术家作品放在一起,但因为载体的一致形成了一种统一。我对作品很感兴趣,其中不乏让我惊奇的作品,总之整体上非常出色。”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德拉勒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这是继2014年在北京文化部恭王府举办“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女画家作品展”之后,中法女画家的再次交流与合作。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中法女性艺术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中法女艺术家的合作,促进两国艺术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