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昔日华人阜  今日旅游地

【查看原图】
昔日华人阜  今日旅游地
昔日华人阜  今日旅游地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4日03:30

人民网曼谷5月3日电 (记者杨讴) 湄南河(又名昭披耶河),被誉为泰国的母亲河,全长370公里,流经曼谷,汇入泰国湾。这条泰国最著名河流的发源地就是位于泰国中部的那空沙旺府。这是平河、汪河、永河和楠河4条河流汇集的地方,最终形成了泰国最重要的水路——湄南河。那空沙旺南通曼谷,北达清迈、清莱等地。作为位于北部和中部地区之间的交通枢纽,被称作“北部的大门”。

这里也是泰国华人聚集地之一,走在街头,大红灯笼、对联等中国元素比比皆是,市中心一座巨龙雕塑高高矗立。陪同采访的泰国民联厅官员介绍说,每年中国的春节期间,这里都要举行庆祝活动以求风调雨顺,包括各类游行,如舞狮子表演、舞龙表演、观音菩萨游行和其它沿着市区主要道路游行的活动,热闹非凡,成为一大景致。

那空沙旺盛产柚木、大米、棉花、玉米等,最吸引人的当属博拉碧湖(Boraphet湖)。该湖是泰国最大的淡水湖沼泽地,面积约130000多莱(约合212平方公里),湖里生长着丰富的水生动物和植物,因此也被称作“北部海洋”。这里生长着大约148种动物和44种植物,其中珍稀动物包括白眼河燕和虎鲈鱼。

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三月,大批的水鸟迁徙到这里,景象壮观,被誉为世界9大观赏热带鸟类地点之一,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