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绿色大巴助力美国加州城市交通

【查看原图】
双方举行交钥匙仪式。廖政军摄
双方举行交钥匙仪式。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1日18:11

人民网洛杉矶5月1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的一场盛大交车仪式上,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式将首批五辆新型纯电动大巴交付洛杉矶县大都会运输署运营。此前,比亚迪刚刚与加州长滩市运输署签订了一份60辆电动大巴的采购合同。

此次交付的纯电动大巴为比亚迪位于加州兰开斯特市的工厂所造,使用的是该公司最新一代的铁磷酸盐充电电池,是一款二氧化碳零排放、低污染、低噪音的环保车型。另外,该车还十分“经济”,一次性充电后在城市交通状况下可至少行驶250公里。

洛杉矶县县长安东诺维奇在致辞中说,比亚迪用纯电动大巴打开了美国市场,不仅价格具有竞争优势,更重要的是绿色环保性能突出,符合当今城市发展需要。“此次交付的首批五辆大巴先会在洛杉矶县内试行一段时间,未来半年内,订单中其余20辆纯电动大巴将陆续到位。”他说。

比亚迪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当天表示,随着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驶上洛杉矶街头,这“标志着该城市交通电动化的正式开始”。他说,大部分城市污染来源占比最高最重的是机动车尾气。研究结果证实,一辆巴士的尾气排放相当于30到40辆私家车的排放量;而一辆出租车的尾气排放也相当于10辆私家车所造成的污染。而实践证明,减少污染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公共交通的电动化。

王传福说,“我非常乐意看到洛杉矶加入到这场意义深远的绿色交通变革中来,同样,比亚迪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洛杉矶开启绿色公交变革的一部分。”

据悉,比亚迪目前已为36个国家的150多个城市提供了绿色大巴。比亚迪于2011年10月在洛杉矶设立北美总部;2013年5月,比亚迪在兰开斯特市开设了其在美洲首家电动大巴制造厂,主要服务于美国、加拿大及拉美市场。迄今,比亚迪美国公司已在当地创造130个就业机会,且这一数字还在增长。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