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中尼文化之夜”在首都阿布贾举行【3】

【查看原图】
尼传统服装秀
尼传统服装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5月01日09:05

人民网阿布贾5月1日电(记者 李凉)4月3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和尼国家艺术文化委员会在尼首都阿布贾共同主办“中尼文化之夜”晚会,百余名中外来宾齐聚尼中国文化中心,观赏了一场具有浓郁中尼风情的精彩演出。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尼传统“敦敦舞”中拉开序幕。使馆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表演了中国旗袍秀、传统器乐和太极等节目,展示了中华文化之多彩与华美;尼艺术家则在节奏强劲的非洲鼓乐声中,全方位展示了尼极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文化与歌舞。

顾小杰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尼两国交往的历史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使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不断加强。今年是中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深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

尼国家艺术文化委员会主任达约·凯什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同时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尼中两国在人文领域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与学习的地方。尼艺术文化委员会今年成立40周年,也是双方促进文化交流的好时机。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向东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自2013年9月正式揭牌运营以来,通过定期举办汉语学习班、文化沙龙、武术培训和各种展览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搭建起中尼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尼日利亚民众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