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辽宁芭蕾舞团南非专场表演 展现中国韵味【9】

【查看原图】
南非当地时间29日晚,辽宁芭蕾舞团应约堡芭蕾舞团邀请,上演了专场中外芭蕾精品晚会。人民网 刘畅 摄
南非当地时间29日晚,辽宁芭蕾舞团应约堡芭蕾舞团邀请,上演了专场中外芭蕾精品晚会。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30日08:4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9日电 (刘畅) 南非当地时间29日晚,正在南非巡回演出的辽宁芭蕾舞团应约堡芭蕾舞团邀请,献上形式丰富、内容兼具中外的芭蕾舞专场表演。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夫妇和多国驻南非使节,南非各界嘉宾900多人出席观演。艺术家们的高超舞蹈技艺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芭蕾艺术的完美阐释,令全体观众折服,掌声与欢呼声贯穿整场。

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的21名演员悉数登场,上演了《胡桃夹子》、《海盗》等经典芭蕾舞剧的片段以及《茉莉花》等极富中国韵味的芭蕾舞,还有《太极》等现代舞,形式丰富,内容兼具古典与新颖。

约堡芭蕾舞团友情出演也为当晚的演出增添了瑰丽的光彩。约芭团长德克表示,两团合作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自首演后,在约翰内斯堡市进行了多场联合商业演出,并创造了约芭在南非的票房纪录。两团的切磋使双方受益良多,合作十分愉快,双方一致同意将这样的合作继续下去。

辽宁芭蕾舞团赴南非巡演是2015南非中国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中南互办国家年是习近平主席与祖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文化交流是国家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辽芭的南非巡演增进了南非公众对中国芭蕾艺术的了解,促进了中南艺术合作,增进了双方友谊。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