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丝海梦寻》亮相比利时【2】

【查看原图】
人民网记者吴刚摄
人民网记者吴刚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26日07:56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26日电(记者吴刚)4月25日晚,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演出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在比利时新鲁汶剧院演出。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盟委员会交通委员奥莱塔?布尔茨、比利时战略事务副参谋长安德里斯、新鲁汶市市长罗兰德、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出席。

杨燕怡大使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她首先对在尼泊尔和印度北部强烈地震中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杨大使表示,两千多年前,亚欧大陆人民开辟的陆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通道,也促进了沿线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以及共同发展与繁荣。《丝海梦寻》巧妙融合中国古典音乐、舞蹈和服饰,讲述宋代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通过海上丝绸之路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也激励我们继承“丝路”精神,建设和平、繁荣、进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信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将为欧洲观众展现独特的华夏文明,丰富比利时人民的文化生活,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增添更多亮丽的色彩。

陈秋平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代表《丝海梦寻》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各国使节、各位嘉宾表示欢迎。陈秋平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丝海梦寻》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福建泉州港千帆竞发、中外商贸、文化沟通交流的壮观繁华景象。

《丝海梦寻》舞剧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演出。该剧讲述了古代泉州一家两代水手感人的航海之梦,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再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商船扬帆万里、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盛景。演出以一场艺术视听盛宴,向世界传递了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友谊、和谐、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全剧将中国元素、福建民俗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有机融合起来,营造出一帧帧色彩斑斓、意味隽远的舞蹈音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和难忘记忆。

来自欧盟机构、欧洲议会、欧洲智库、各国驻欧盟外交机构、比利时政府、国际组织、欧盟及比利时工商和社会团体、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中外新闻媒体等各界嘉宾观看演出。

《丝海梦寻》舞剧演出是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驻欧盟使团已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暨“中华风韵”之《逐梦天涯》舞剧演出及中国健身气功周,并已启动“中国精彩无限”有奖征集活动。驻欧盟使团还将举办中国电影节、中欧乒乓球友谊赛、使团开放日、中国环保小使者欧洲行、大型歌剧《运之河》演出及中国时尚周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