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画家绘制油画感谢援华苏联航空志愿队

【查看原图】
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的副署长与画家夫妇
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的副署长与画家夫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4月23日16:01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李焱)2015年4月23日,有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恩援华苏联航空志愿队·高长宝个人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共有来自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的副署长、俄罗斯大使馆参赞、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和嘉宾等共同为画展揭幕。

此次展出近30幅油画作品,又画家高长宝历时5年精心绘画而成。包括古边科,兹韦列夫,波雷宁等14名“苏联英雄”及库里申科,日加列夫,崔可夫等鲜活的英雄群像及部分战争场面。

谈及创作灵感的来源时,画家高长宝说到,曾经偶然读到一对普通中国母女为苏军烈士守灵的报道,深受感动。于是决定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苏联援华战士的怀念与感激之情。高长宝与妻子夏玉珍走访了中国所有的抗战博物馆,共查看各类素材资料5000余张照片,并结合网上资料绘制油画。

高长宝还希望把自己的绘画作品送于这些苏联英雄的后代,即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尊重,也为增强中俄两国民间交流与友谊做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