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洲迎来首个中国游客包机航班

【查看原图】
列日机场两辆消防车向抵达的中国游客包机喷射水柱,以示欢迎。记者任彦摄。
列日机场两辆消防车向抵达的中国游客包机喷射水柱,以示欢迎。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20日18:40

人民网列日4月20日电(记者 任彦)今天清晨7时35分,一架载有约400名中国游客的空客飞机降落在比利时东南部列日机场,这是欧洲迎来的首个中国游客包机航班。

列日市地理位置独特,距离荷兰边境只有30公里,距离德国边境也只有45公里,是欧洲铁路的重要枢纽之一,乘火车去巴黎只用两个小时。

从今天开始,列日机场每周都将迎来三个中国游客包机航班,也将送走三个中国游客包机航班。本次航班19日从西安起飞,本周内列日机场还将迎来两个中国游客包机航班,分别从沈阳和天津起飞。中国游客抵达列日之后,除了在比利时旅游之外,还将分别前往欧洲其他国家如德国、法国、荷兰等。

为了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当地政府和机场把机场大厅布置得一派节日气氛。“热烈欢迎”几个红色汉字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显示屏上,格外喜庆和醒目。当地艺术团载歌载舞,展示当地传统艺术。饮料、红酒、水果、羊角面包摆满了桌子,装帧精美的纸袋里为每位游客准备了一份当地特色巧克力。

一名来自西安的赵大妈一下飞机,就赶紧与乘坐的飞机合影留念。她兴奋地对记者说,以前听说来欧洲手续特别麻烦,可这次发现挺简单的。多名游客对记者表示,来到这里感到特别亲切。“列日机场是中国游客抵达欧洲的首站,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的到来。中国游客的大批到来,不仅会直接提升列日机场的客流量,也会带动比利时及周边欧洲国家的旅游业。”列日机场总经理帕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一早也特意赶到列日机场,站在出站口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他对记者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通过这个包机项目一年可以给欧洲带来5万多名中国游客,中国游客的到来不仅为欧洲带来更多商机,也有助于加强双边关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