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平壤市民庆祝“太阳节”(图)

【查看原图】
平壤市民庆祝“太阳节”(记者 周之然摄)
平壤市民庆祝“太阳节”(记者 周之然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4月15日11:32

人民网平壤4月15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4月15日是朝鲜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太阳节”,即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日。位于平壤市万寿台地区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15日迎来市民献花的高峰,络绎不绝的人群向铜像敬献鲜花或花篮,庆祝金日成诞辰103周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铜像广场正中央摆放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敬献的花篮。当天,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也携使馆外交官前往广场敬献了花篮。

在平壤市街头,随处可见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市民。一些机关或单位还组织工作人员举办拔河比赛、排球比赛等小型运动会,节日气氛浓厚。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0时前往安放有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参谒,纪念金日成诞辰103周年。报道称,金正恩向大厅中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立像敬献花篮,并步入永生厅瞻仰了他们的遗体。黄炳誓、李永吉、金元弘等朝鲜人民军指挥成员陪同参谒。

“太阳节”期间,朝鲜还举办了第四届“四月之春”人民艺术节、第十七届金日成花节和马拉松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金日成诞辰纪念日的到来。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