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多地再现示威潮 旧金山示威者冲击市政厅

【查看原图】
旧金山市4月14日下午出现多名示威者,抗议白人警察杀害黑人事件。(张琪东摄)
旧金山市4月14日下午出现多名示威者,抗议白人警察杀害黑人事件。(张琪东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4月15日09:18

人民网旧金山4月14日电 (韩莎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白人警察射杀黑人史考特(Walter Scott)一案4月14日在美国18个州30多个城市中掀起了新一轮的示威大潮。

旧金山示威人群周二下午冲进市政厅。据了解,月200名示威者在旧金山市24街附近聚集,并一路走向旧金山市政厅。7名执法人员排成一排在市政厅前与示威者对抗,但是很快遭到涌进市政厅的示威者的冲击。

示威者一边挥动多位被枪杀黑人的照片,其中包括2009年在加州奥克兰火车站被射杀的Oscar Grant,一边高呼口号。一排警察站在附近,以便及时采取行动制止打砸抢等恶性事件。

除了旧金山市,奥克兰、伯克利以及圣荷西地区也发生了示威事件。据报道,一群约30人的示威者下午3点半冲上了880高速公路,被高速公路巡警拦下后返回奥克兰市,走向奥克兰市警察局。另外一群示威者在4点左右走上1-80高速公诉匝道,10到15分钟后被警察清理走。

据美国媒体报道,除了旧金山地区外,洛杉矶地区今天下午也出现示威者,纽约示威者走上了布鲁克林大桥。

最近的抗议大潮缘于最近发生在南卡卡莱罗纳州一名白人警察从背后枪击一名正在逃离的黑人男子。根据此前公布的视频显示,33岁的白人警察斯拉格(Michael Slager)从背后向手无存寸铁的史考特(Walter Scott)连开8枪。目前该名警察已经被解雇。

4月8日,约50名示威者涌进了当地市政厅,抗议警察再次枪杀黑人。

目前再次形成示威狂潮无疑延续了去年发生在弗格森、纽约、克利夫兰以及其它地方一系列白人警察针对黑人实施暴力执法所引发的示威活动。

但是,这次示威活动是否如同弗格森一案所引发的全国性暴乱仍未可知。据报道,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市因为今天下午的示威活动目前已经逮捕15人。

根据美国司法统计局今年3月份公布,每年美国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平均杀死928人。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