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乐视宣布进军美国市场

【查看原图】
郝杰迪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摄
郝杰迪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15日08:48

人民网旧金山4月14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乐视集团在美国旧金山市举办乐视生态战略推介会暨超级手机发布会, 吸引了众多美国媒体的目光。这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首次选择中美两地同步举行新品发布会。

乐视控股集团大数据部副总裁李曦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成长迅速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希望借 “硅谷”的宝地,联合乐视超级手机首发和生态推介,正式宣布进军美国市场。

此次乐视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产品,号称是全球首款生态手机。除去全悬浮玻璃无边框ID设计、最新一代屏幕显示和智能音效等特点之外,该手机还被定义为是一套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李曦说,2014年,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提出了将互联网、娱乐和科技在北京、洛杉矶和硅谷三地融合的全球化战略,简称“北洛硅”战线。目前,该公司已分别在洛杉矶和硅谷设有业务办公室,投资金额超过数亿美元,在美团队已超过百人。“我们将迅速组建硅谷研发团队,将乐视首创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 ’的开放闭环生态系统复制到美国市场。”他说。

据了解,身为在线流媒体企业的乐视拥有一个海量的中文流媒体资料库,包括了10万多集电视剧,5000多部电影,其中大部分为其独家出品和发行的在线视频内容,深受中国消费者喜欢。

当天活动前的记者会上,乐视控股集团副总裁、移动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郝杰迪说,乐视生态战略已在中国取得一定成功,“是时候将中国的市场优势转移,开拓更大市场”。李曦也认为,美国无疑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乐视计划不久将来将在这里引入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产品,就是希望能够与美国消费者分享不一样的“中国体验”。

据悉,乐视将在美国创建类似中国的生态模式,针对美国消费者将其产品和内容本土化。为实现这一目标,郝杰迪说,“乐视生态模式开放拥抱新内容,新设备和新应用的合作伙伴们”,公司也正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硅谷广招人才。

李曦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企业要想在硅谷取得成功,本地化战略尤为重要。譬如,用户体验要适应美国民众的消费习惯。“一般,用户并不在乎你的产品内部技术到底有多先进,而更在乎使用产品时的体验。最终衡量企业成功的标准应该就是用户的满意度。在服务好用户的过程中,创新无疑就成为给公司带来更大竞争力的一种途径。”

近年,中国创新能力不断刷新世界的目光。如今,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借力硅谷,无疑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当前一个明智的选择,既能近距离接触到硅谷的技术资源和优秀人才,又能够吸引更多对中国互联网创新能力的关注。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