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大象母女分离三年后团圆场面感人 【3】

【查看原图】
组图:大象母女分离三年后团圆场面感人 【3】
组图:大象母女分离三年后团圆场面感人 【3】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12日06:39

人民网4月12日电 三年前,一头三岁多的雌性亚洲象被卖到泰国旅游区承担运送游客任务。三年后,这头六岁多的雌象在动物保护组织的救助下,终于和自己的母亲重逢。

从网上视频看,这对大象母女俩都认出了对方身份,从见面起就紧紧地靠在一起,然后不断用鼻子和耳朵触摸对方身体,并一起在丛林中散步,似乎一直在窃窃私语,场面十分温馨。

以前有研究称,野生雌象母女一般不会分开,而是在象群里长期共同生活。很多动物学家表示,大象拥有惊人的记忆力,本次野象母女重逢的一幕也证实,大象记忆可持续很长时间。

动物保护组织介绍,这头小象由于身体较弱,无法继续承担运送游客任务而饱受鞭打,最终被送到保护区休养。与此同时,人们也找到了小象的母亲,并让其和女儿一起在保护区内养老。(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