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中建交四十周年泰国传统音乐歌舞庆典举行

【查看原图】
泰国孔剧演员正在表演孔剧。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泰国孔剧演员正在表演孔剧。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05日23:34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暨佩娟、林芮)4月5日晚,庆祝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六十寿诞暨泰中建交四十周年泰国传统音乐歌舞庆典在国家博物馆举行。泰王国诗琳通公主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庆典。

来自泰国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泰国的“祈福舞”、舞蹈《莲花之韵》,舞者们精湛扎实的舞蹈功底在最具有泰国传统文化艺术特色的孔剧《拉玛坚》和宫廷人偶戏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们都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泰国女歌唱家还演唱了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发音标准,情绪饱满,赢得了观众们连绵不绝的掌声。

诗琳通公主是应中国政府邀请于4月3日至6日访华期间出席这次活动的。诗琳通公主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皇后的第三位公主,具有极高的文艺天赋,在音乐、美术、文学、翻译、西方音乐等领域都有所成就。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