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协助撤离的巴基斯坦公民抵达伊斯兰堡

【查看原图】
挥舞着中国国旗接受媒体采访的巴基斯坦从也门撤离回国人员;(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挥舞着中国国旗接受媒体采访的巴基斯坦从也门撤离回国人员;(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04日03:05

人民网伊斯兰堡4月3日电(记者 徐伟)巴基斯坦滞留在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的176名公民2日乘坐中国海军军舰抵达吉布提港后,转乘巴基斯坦包机3日飞抵巴首都伊斯兰堡。

据了解,这批巴基斯坦公民于2日乘坐中国海军临沂舰从亚丁港撤离至吉布提港,随后转乘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包机于3日抵达伊斯兰堡附近城市拉瓦尔品第的贝娜齐尔·布托国际机场。此次撤离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协助撤离了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

巴基斯坦外交部辅秘萨利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对于中国政府的援助撤侨行动表示高度赞赏,称此举体现了巴中两国的伟大友谊。中国政府时常在危急时刻向巴基斯坦伸出援助之手。此次,巴基斯坦撤离在也门公民面临了不少困难,由于也门设置了禁飞区,巴基斯坦包机无法飞抵也门境内展开撤离行动,巴海军军舰当时尚在赶赴也门途中,在亚丁滞留的巴基斯坦公民时刻面临着危机,在中国海军的及时帮助下,巴基斯坦公民最终成功撤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