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三批赴黎维和官兵荣膺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4月02日21:56

4月2日,中国第十三批赴黎巴嫩201名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联黎部队参谋长艾瑞克将军(左二)在我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唐兵(左一)的陪同下检阅了维和官兵。柴印摄
4月2日,中国第十三批赴黎巴嫩201名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图为联黎部队参谋长艾瑞克将军(左二)在我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唐兵(左一)的陪同下检阅了维和官兵。柴印摄
下一页

人民网4月2日电(宦翔 柴印) 2日,位于黎巴嫩南部边境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内,蓝色的联合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210名第十三批赴黎维和官兵将在这里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在庄严的军乐声中拉开帷幕。上午11时,联黎部队参谋长艾瑞克将军在指挥长唐兵的陪同下首先检阅了维和官兵。而后,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官兵们个个英姿勃发,脸上写满了自豪与光荣。

“中国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黎巴嫩人民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中国军人在各项工作中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标准和热情,为联黎部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艾瑞克将军在随后的讲话中对第十三批赴黎维和部队给与了充分肯定。

“向右看,1、2……”阅兵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用嘹亮的番号声和整齐的步伐向各国维和军人展示着中国军人的风采。

“您是一位真正的勇士,优秀的指挥官。”阅兵分列式结束后,艾瑞克将军来到了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唐兵上校面前,亲手为他佩戴了一枚一级维和勋章,其余官兵也先后被授予和平勋章。

据悉,这支以成都军区第十三集团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赴黎维和部队于去年9月部署到联黎任务区,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个点位安全通道的维护与重建,120余项军事、民事工程建筑任务,义务诊治当地居民4000余人次。不仅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称赞,更多次获得联黎司令部的通报表彰。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