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蒙经贸合作回顾展”在蒙古国后杭爱省举行【3】

【查看原图】
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31日17:44

人民网车车尔勒格3月31日电 (记者杨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和蒙古国后杭爱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经贸合作回顾展”在后杭爱省省会车车尔勒格举行。

王小龙大使致开幕辞表示,2014年是中蒙两国关系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特别是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高度。两国领导人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在推动各个领域合作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制定了明晰的路线图,为双方达到共同目标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经贸合作回顾展”开幕式并剪彩,展览获得了良好社会舆论影响。为使更多的蒙古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蒙两国在经贸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2015年《中蒙经贸合作回顾展》巡展将在蒙地方各省份开展,让更多人了解两国关系历史,从而成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

后杭爱省作为蒙古国中部重要省份,一直积极致力于开展对华合作,在中蒙两国地方合作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国与后杭盖省在上世纪50、60年代便有援助及经贸合作项目,这些设施至今还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回顾展在后杭爱省成功举办,标志着此轮巡展在蒙顺利拉开帷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