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墨会友”——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访日

【查看原图】
中日书画名家欢聚一堂 贾文婷摄
中日书画名家欢聚一堂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30日17:22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记者 贾文婷)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访日代表团一行13人今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与日本书画名家进行切磋交流。中日书画家“以墨会友”,分享艺术心得,合作完成了多件艺术作品。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及中央电视台书画院联合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提供后援。

前参议员议长、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致辞称,中日两国共享汉字文化,拥有如此强有力文化纽带的国家并不多见。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我们要时刻意识到这一点,不断地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前行。

中国书协理事洪民生表示,中日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艺术家的切磋及其它方面的交流,让两国关系更加密切。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参事官薛剑代表使馆对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访日以及日本书画大师到场交流表示欢迎。薛剑表示,期待看到中日两国书画名家切磋的盛况。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