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全民反恐大游行 多国领袖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29日23:41

突尼斯游行民众打出横幅,《向遇难者致敬》,用以缅怀牺牲的烈士们。(孙健摄)
突尼斯游行民众打出横幅,《向遇难者致敬》,用以缅怀牺牲的烈士们。(孙健摄)
下一页

人民网突尼斯3月29日电(记者 孙健)3月29日,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蓝天白云、风和日丽。上午9点过后,突尼斯民众从四面八方涌向首都市中心的巴伯-萨阿都恩广场,人流带着由星月图案组成的国旗把广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游行参加者们手持、身披、头戴各种以红色为主色标志,表达突尼斯国民反对恐怖主义、反对暴力行为,团结、坚强的心声。接下来,突尼斯反恐国际大游行将在通往突尼斯国民议会和巴尔多博物馆的“五月大街”举行。

上午10时许,聚集了约10万人的游行队伍开始出发,突尼斯议长、总理及政府官员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与此同时,多国专门前来参加游行活动的领导人也一同走在队伍的当中,他们有摩洛哥国王、巴勒斯坦总统、法国总统和议长、波兰总统、土耳其副总统、阿尔及利亚总理、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欧洲多国高官、驻突尼斯的外交使节等。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发表讲话,他号召突尼斯民众、各政治党派和社会团体团结起一致,同政府一道打击和清除阻碍突尼斯进步、稳定,繁荣和繁荣的恐怖主义活动与暴力犯罪行为。同时,感谢国际社会迅速做出反应,强烈谴责在突尼斯发生的恐怖主义活动,赞扬多国领导人积极参与反恐大游行的举措,认为是对突尼斯最强有力的支持。

至当日中午,有近25万突尼斯民众走上了长约2公里的“五月大街”,他们多数是以团体或个人的身份自发前来参与这次史无前例的大游行的,其中有政治党派、青年与妇女团体、工会和企业家组织、学生以及许多扶老携幼的突尼斯家庭。

突尼斯旅游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恐怖主义是突尼斯社会的毒瘤,他对刚刚完成民主过渡、即将走向稳定和发展的突尼斯构成最大的威胁,而今天民众踊跃参加游行的场面让他非常感动,看到了突尼斯国家反恐、发展希望。

一位社区工作者对记者说,恐怖主义是突尼斯全体民众的敌人,也是全世界各国的公敌,参加此次大游行就是表达自己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立场。

下午15时,游行活动基本结束,集结在突尼斯国民议会周围巴尔多广场上的民众自动、平安的散去。当天游行活动是由突尼斯政府组织、号召的,成为突尼斯“阿拉伯之春”之后最大规模的群众游行活动,有近8千特警和国民卫队官兵参与安全保卫工作。(完) 

【1】【2】【3】
下一页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