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大选将于今日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乌兹别克斯坦乌尔根奇21号投票点
乌兹别克斯坦乌尔根奇21号投票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3月29日11:42

人民网塔什干3月29日电(记者刘慧)经过一天的大选肃静日之后,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民们将于今天经过投票选举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无论在首都塔什干,还是在撒马尔罕还是在乌尔根奇,记者都能发现乌国内选举气氛热烈。总统候选人的大幅海报在所有街道的广告牌、商店和酒店都能随处可见。乌当地很受欢迎的报纸Darakchi发行量超过10万份,报纸总编辑鲁斯达姆告诉记者每天他们的报纸都会报道大选筹备等最新情况,此外为四位大选候选者提供了平等的版面,让他们介绍自己的竞选方针等。

在乌西北部的乌尔根奇,记者走访了当地第21个投票点。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大选的筹备工作全部完成,就等待选民投票了。在投票点的宣传栏里贴有所有符合条件的选民的名单,贴有候选人的相关介绍。在桌子上放有各种介绍大选情况的最新报纸等。为了给选民提供方便,在每个投票点都配备了母婴休息室和卫生室。对于行动不便或者生病的选民,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还会上门请他们把选票投入专门的投票箱中。这位工作人员信心满满的说,”选举是我们最重要的活动,也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可以确定百分之百的选民都了解和明确选举的各项进程。尽管现在不知道投票结果,但是大家一定能来积极投票的。“

此次乌大选邀请了500余名国际观察员,今天这些观察员会奔赴不同的投票点,近距离观摩整个大选过程。正如中方观察员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所说,乌国内和国际观察员共同观摩大选进程,这证明了此次选举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