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5年度德国赴华奖学金生使馆招待会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28日06:38

人民网3月27日电 (记者冯雪珺)27日,一年一度的德国赴华奖学金生招待会在驻德国使馆举行。即将赴华学习的奖学金新生和前留华生代表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德国外交部、哥廷根大学、洪堡大学、自由大学、柏林工大、特里尔大学、汉堡大学、巴伐利亚对华高教合作中心等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德方合作伙伴代表近100人参加。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首先致辞:“德国赴华奖学金招待会已成为一项优质传统,每年为即将赴华的奖学金生提供了与前留华生交流的机会”。中德高校目前有550多对合作伙伴关系,在德中国学生学者超过3万人,2014年德国赴华留学生超过8000人。两国的语言文化机构也日益增多,在德国有15家孔子学院,中国也有大量的歌德学院和歌德语言中心,两国共同开展“中德语言年”、“中德创新年”等大量有益的专题交流年活动。最后,史明德对青年德国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在中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万对友谊”,“用一句德语俗语来说,‘教育在于游学’”。

活动中,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亚太部主任Hannelore Bossmann女士、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中国项目负责人Dr. Annette Julius女士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德方合作机构讲话。奖学金新生和前留华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学生代表博非利回忆起在南京学习的时光:“当置身于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文化,陌生的语言环境中,更能够正确地认识到自我,重新审视、发现自我——这是拥抱另一种文化时最奇妙的地方。”

特里尔大学汉学教授梁镛对本报记者表示:“如今学习中文、喜欢中国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来自不同的学术背景。这些德国青年学生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他们赴中国学习、生活,亲历了解中国文化,对未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将发挥不可限量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