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美食巴黎秀丰采

【查看原图】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中国非遗美食品鉴会开幕仪式上致辞。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中国非遗美食品鉴会开幕仪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27日06:22

人民网巴黎3月26日电 为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美食文化的认知,为中餐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宣传推广,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以“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为契机,于3月25日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非遗美食品鉴会。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品鉴会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中国非遗美食品鉴会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建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美食类活动。衷心感谢烹饪大师们应邀参加并呈现了体现中国传统遗产与现代创造成果的美味佳肴,使法国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也致辞表示,中国和法国一样,都是世界美食大国,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发展历史和丰富的饮食文化积淀。中国美食作为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一直为世界人民所喜爱。本次活动意在通过中国非遗美食的展示和品鉴,展示绚丽多彩的中国民族美食风情,使法国朋友更加丰富直观地认知中国饮食文化习俗,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来自中国的烹饪大师们不仅献上了20多道精美的中式菜点,还现场演示了果蔬雕刻、拉龙须面、包饺子、做莜面窝窝等,令到场嘉宾赞叹不已,不时抱以掌声。他们纷纷表示,中国美食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技艺精湛,享誉全球,既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家法国媒体对这次中国美食品鉴会进行了报道。

前法国驻中国大使马腾、巴黎市议员、巴黎十三区副市长陈文雄、法国文化部荣誉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兰西艺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兰西艺术院办公室主任顾班、驻马赛总领事余劲松、驻法国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驻法国使馆双边组参赞赵斌、中国西北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裁贾国慧以及欧洲最大华文媒体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当晚品鉴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