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年度澳大利亚文学周举行【6】

【查看原图】
《扎克和米娅》作者AJ贝茨在书虫书屋与学生读者举行见面会。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供图
《扎克和米娅》作者AJ贝茨在书虫书屋与学生读者举行见面会。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26日13:17

人民网3月26日电 (记者王佳可)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第八届年度澳大利亚文学周3月14 日至于27日期间举行。本届文学周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呼和浩特、苏州、南京、宁波和合肥的国际文学节、书店、图书馆、中小学和大学等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八届文学周重点关注澳大利亚新生代作家,有八位各具特色的澳大利亚作家参加文学周的各项活动,他们是文学达人布鲁克·戴维斯,诗歌和小说的作家麦克西尼·贝尼巴·克拉克,屡获殊荣的冒险家、作家、电影制作人蒂姆·寇普和2014年沃克利基金会的非小说类图书奖得主、澳大利亚特约编辑保罗·凯利。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在寄语澳大利亚文学周时表示:“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我们今年将关注新生代作家。澳大利亚文学的特点就是它的多样性,人们以各自不同的声音讲述着我们国家的故事。我们期待与中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分享这些新的声音。”

此外,文学周活动的另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澳中出版论坛。该论坛已经成为澳中两国出版行业间的重要活动。2015年的论坛将关注儿童读物出版。届时,澳大利亚出版商代表团将来到北京与中国的业界同行进行座谈交流及业务洽谈。同时,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非常高兴能和中国多所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合作,使更多大学生有机会参与此次的文学周活动。(完)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