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CeBIT2015正式开展 中国企业活力给组织方留下深刻印象

【查看原图】
中兴展厅智能城市概念演示区。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中兴展厅智能城市概念演示区。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17日08:26

人民网汉诺威3月16日电 (记者冯雪珺、管克江)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16日在德国汉诺威正式开展,展会官方主题定为“数字经济”,中国首次成为展会合作伙伴国。

作为全球同类最大的博览会,德国信息通讯(IT)企业在CeBIT期间显出自信。据德国IT行业协会(BITKOM)最新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近80%的企业期待今后6个月的营业额保持增长,尤其在信息技术服务业和软件工业商领域,预计将分别增长86%和84%。

拥有世界第二大且发展速度最快的IT市场,中国IT行业的发展潜能也被普遍看好。“中国是全球发展增长最快的IT市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IT市场,其IT领域的创新优势与对工业4.0的推动,对中国企业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这也是2015年中德合作创新年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特洛雷特对本报记者表示。“数字经济”将会成为未来IT技术的增长引擎,为此,今年CeBIT与中国共同为德中两国的中小型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互相交流,希冀开拓新的国际市场。

中国首次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国,无疑成为最大亮点。600多家中国企业在13000平方米的中方展区集体亮相,被誉为“CeBIT史上最强大合作伙伴国”。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兼CeBIT展会总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表示:“中国和CeBIT之间的合作将会成为中德创新合作,尤其是IT行业合作路上的一块重要的里程碑。”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企业展台面前门庭若市。TCL展台的超屏曲面电视机前,展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驻足不前。中兴展台展示出的“智能城市“概念、以及利用电磁波无线充电的电动汽车理念,吸引了大量展客。“德国是中国企业最青睐的投资地之一。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在德国电子行业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德国优秀的研发环境、杰出的工程师以及把产品的新理念迅速用于实际的方法对中国投资者非常具有吸引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舒友涵对本报记者表示。

谈起在展会第一天,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国的表现,CeBIT销售与客服部主任穆德罗对本报记者不断表示:“中国创新企业在展台前表现出的巨大活力、专业素质和强大潜能,令人印象深刻,我感到深深震撼。”谈到中国在创新行业方面的表现,穆德罗说:“中国是会把每年GDP的2%用于研发的国家,这是令人钦佩的,也是十分明智的做法。中国的工业升级前景令人期待。”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