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华侨华人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3月14日21:03

人民网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 华迪 屈海齐) 3月14日,俄罗斯华侨华人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礼花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的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约50人与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韩存礼等10余位华人社团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以法律形式固定了下来,该法的制定和实施是国家政治生活和两岸发展中的大事,它在反对并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反分裂国家法》出台10年来,大陆方面依据该法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维护了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稳定,增进了两岸政治互信,推动了两岸制度化协商取得新成果,促进了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俄罗斯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大陆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绝不愿意看到也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和任何方式干扰破坏和平发展大局。

与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座谈会得到了所有华人社团的一致响应和支持,这本身就表明了包括俄罗斯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和平发展势头的人心所向。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反分裂国家法》更加显示出其重要意义。俄罗斯华侨华人一定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坚定不移携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主持。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