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莎拉·布莱曼拟在国际空间站高歌一曲 已支付3400万英镑

【查看原图】
布莱曼使用女性形象作为她的太空远征徽章。
布莱曼使用女性形象作为她的太空远征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3月12日14:07

人民网3月12日讯 据BBC、路透社报道,英国女高音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与著名歌剧作曲家前夫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合作,准备在太空演唱。布莱曼目前正在莫斯科附近的航天中心Star City受训,计划在9月1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升空。

现年54岁的布莱曼将在地球上空26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逗留十天。她说,在太空唱歌跟在地球演出是“非常不同”的任务。在伦敦举行的记者会上,这位演唱“歌剧魅影”的女歌手说,她的团队尝试制订在国际空间站演出的技术细节。她对记者说:“我想跟地球上的一支合唱团、儿童、其他歌手或者一个管弦乐团一起合作演出。”

布莱曼说,她已经和劳埃德·韦伯合作,寻找一首“适合太空构思”的歌曲。上周,她在纽约灌录了这首歌,今年晚些将会在她的职业回顾活动中出现。她说:“在微引力地方唱歌和在地球唱歌有很大分别。我们唱歌通常都是在地上站稳,周围有空气围绕。”

她又说:“这次却很不同。我正寻找一首歌可以漂亮地唱出来,信息比较简单,也不能运用太复杂技巧。”她表示,不能做“过多承诺”,因为有关构思相当复杂。

2013年,加拿大航天员克里斯·哈德菲尔(Chris Hadfield)在国际空间站唱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在YouTube上大热。

外间相信布莱曼为了成为第八位太空旅客,已经支付了大约3400万英镑。她说她自己支付旅费,但是基于合约,不能透露价钱。她将会是三名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员之一。对上一位太空旅客是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的创办人居尔·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他在2009年升空。布莱曼在航天中心学习执行各种科学实验任务,其中一项是测试无重状态对她的声音的影响。布莱曼说,1969年登陆月球时她9岁,那是她生命的转折点。

1980年代,布莱曼在伦敦西区演出“猫”(Cats)和“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等著名音乐剧。作曲家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他们在1984年结婚,1990年离婚,布莱曼开始成为独唱歌手。(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