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人画家周杰受邀在新西兰国家美术馆展出画作

【查看原图】
周杰先生在他的作品前
周杰先生在他的作品前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12日10:49

人民网3月12日讯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2015年3月9日,新西兰美术学院在惠灵顿新西兰国家美术馆举办新西兰当代艺术展Solo 38 Exhibitions ,展期一个月至4月14日。艺术展展出了新西兰当代11位杰出艺术家的绘画、雕塑、陶瓷等艺术作品。其中华人画家周杰的油画作品受邀入选其中。参加这次展览的作品题材广泛,艺术形式多样,其中包括人物肖像、风景、抽象艺术、社会活动等。新西兰美术学院院长 Greg Chaston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些参展作品表现鲜活与生动.灵动与美感, 反映出新西兰当代艺术家们对世界的敏锐感受能力,这些作品代表了新西兰当代艺术潮流。

惠灵顿华人画家周杰先生是1977年中国恢复全国统一高考后,第一批考进艺术类院校的大学生。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毕颐生,王熹,楊祖述等中国国内著名美术教育家,曾经跟随大师吴冠中先生在孔庙,孔府、孔林写生。受大师的影响很深。深耕艺术,诚挚朴素。

八十年代毕业后,周杰先生先后赴美国,意大利,瑞典,新西兰学习和工作,九十年代初定居新西兰。为了生活,他与妻子刘春桂创办了惠灵顿著名的餐厅“青岛餐厅”。他利用这个与当地人充分交往的工作环境,了解了新西兰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文风貌,开拓了眼界。

在惠灵顿留学居住过的中国留学生和新移民都知道,“青岛餐厅”是惠灵顿为数不多的繁忙餐厅。不管平时生活生意多么忙,周杰先生从没有停止过艺术创作。从1992年起他就经常在惠灵頓举办个人画展,曾经在惠灵顿市中心Willis Street 开办过个人画室和展室。周杰先生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将自己的灵感植根于中华文化的土壤,釆用西方绘画的手法,创作了许多在新西兰当地倍受欢迎的作品。

2015年新西兰国庆日(WAITANGI DAY )周杰先生创作的一幅油画作品 "Pride of Long White Clould "同样在惠灵顿国家美术馆的另一个展览会上展出,受到广泛好评,2015年2月3日, 新西兰全国发行的主流媒体报纸The Dominion Post 刊登了这幅作品,高度评价这幅作品为Treaty Treasure(国宝级作品)。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