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5头东北虎在俄罗斯“全家出动” 排成一列前进

【查看原图】
东北虎集体出行的画面
东北虎集体出行的画面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10日07:33

人民网3月10日电 雄性东北虎素有“只生不养”的恶名。不过,俄罗斯远东地区Sikhote-Alin Biosphere Reserve保护区内布置的摄像头近日却拍下一头雄虎带着自己“妻子”和三头小老虎在雪地前进的画面。

这张图像似乎说明,雄性老虎也会帮母老虎抚养后代。当地学者称,这是人类首次拍到东北虎全家集体出门的场面。在两分钟内,摄像头总共拍到了21张东北虎照片,研究人员随后将他们拼在一起。

全世界现有500头左右的野生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雄性东北虎在交配后会离开雌虎,并由对方自行抚养后代。不过,只要这头母虎和它的孩子仍在雄虎的势力范围内,就会得到“父亲”的远距离保护。

此前,动物学家只发现,雄性孟加拉虎会帮助雌虎抚养后代。(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