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加使馆举行三八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出席招待会的加军女军官同女主人江亦丽参赞(中)合影。(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摄)
出席招待会的加军女军官同女主人江亦丽参赞(中)合影。(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7日09:11

人民网渥太华3月6日电(记者 李学江)当地时间3月6日中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的夫人江亦丽参赞在使馆文化大厅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和加军女军官,各国驻加拿大女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约1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江亦丽参赞在招待会上致词,她首先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妇女来宾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祝贺。她接着介绍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的命运随之发生了变化,妇女的生活条件有了巨大改善。在中国,无论是在政治、经济,还是文化和社会领域,妇女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国家有女副总理,女部长和女大使,以我们驻加使馆为例,女外交官也占了四分之一。我们不仅有女医生、女法官、女律师和女企业家,还出现了女宇航员。这应了人们所说的“妇女顶起了半边天”。她的话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江参赞在致词时,赞扬加拿大在国内外推动提升妇女地位,保护妇女和儿童权益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加两国可以通过交流与合作,在增进世界妇女权益方面共同努力。

加拿大外交部礼宾司女司长博格丹大使代表女宾们致词祝贺,并介绍了加拿大在推进并保护妇幼权益方面的情况。

招待会气氛欢快热烈,中国驻加大使馆女子舞蹈队,以及当地华人艺术家们在招待会上表演了充满浓郁中国风韵的歌舞节目和旗袍走秀。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