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法国大使夫人王新霞致辞。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夫人王新霞致辞。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3月06日09:30

人民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邢雪、王远)5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举行电影招待会,百余位华侨华人妇女代表欢聚一堂观看电影《花木兰》,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的夫人王新霞参赞到场参加了活动,她向所有旅法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天,中国的妇女是祖国的建设者,是文化的传播者,她们在学校是辛勤的园丁,她们在家庭承担着母亲、妻子、女儿等多重责任,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王新霞高度评价了女性华侨华人的贡献,她说,中法关系的深化和发展离不开旅法各界妇女同胞的参与与贡献,她们在融入当地的同时心系祖(籍)国,积极弘扬中国文化、为中法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成为中法关系的民间使者,相信她们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促进中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