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NBA赛场庆中国新春 勇士队着汉字球衣胜密尔沃基雄鹿

【查看原图】
金山勇士队在3月4日美国NBA常规赛中以102-93赢得了主场胜利,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队,能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人民网韩莎莎摄)
金山勇士队在3月4日美国NBA常规赛中以102-93赢得了主场胜利,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队,能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人民网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5日16:31

人民网旧金山3月4日电 (韩莎莎)为了庆祝中国羊年新春,旧金山金州勇士队在3月4日美国NBA常规赛中身着为中国春节特别设计的战袍对战密尔沃基雄鹿队。最终勇士队以102-93的成绩赢得了主场胜利。

比赛在奥克兰的甲骨文体育场举行,能容纳2万人的球场座无虚席。勇士队球员穿上为中国春节特别设计的战袍上场,这套中国新春版球衣的胸前队标处,印有中文的“勇士”二字,球衣两侧还印有富有中国特色的花纹。

整个赛场对中国新春的庆祝并不仅仅体现在球衣上。现场大屏幕以滚动形式播放“羊年贺岁”。在比赛开始球员进场时,大屏幕上的球员信息都以汉字显示。在比赛中场时,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队也在现场为球迷进行了表演,整场比赛中国年味儿浓郁。

这已经是NBA第四次举办庆新春活动,旨在与国际球迷,特别是中国和美国球迷加强互动。金州勇士队主席及首席执行官Rick Welt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球迷是美国之外NBA赛事最大的粉丝群体。我们很乐意借此机会回馈他们。因为(庆新春)活动很成功,我希望明年以及未来多年都会举办这个活动。”

对于勇士队是否会在今年到中国去,Rick Welts回应说:“去年金州勇士队有机会在中国的北京上海进行比赛,整个行程都很棒,我们很希望有新的机会可以再去中国,但是这要看NBA如何安排”。他对中国球迷对金州勇士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提及勇士队在中国微博上的粉丝数在所有NBA球队中第二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以及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也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罗林泉也身穿勇士队球衣,对勇士队表示支持。

罗林泉说:“今天是正月14,在元宵节前看这场比赛更加有意义。按照中国人的习惯,现在正在过年。在这个两万人的体育馆里,中国的元素非常浓郁。一个是写了中国的字,庆祝中国的羊年。比赛过程中,羊年的吉祥物也分发给大家。主持人还专门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么一个场合,我感到非常高兴。”

罗林泉还表示:“中美之间除了政治和经贸上的联系之外,也要通过民间来进行接触。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文化。只有这样,两国人民的友谊才能不断地加深和加强。”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