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悉尼成功首演

【查看原图】
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悉尼成功首演。(摄影 马小龙)
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悉尼成功首演。(摄影 马小龙)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5日07:40

人民网悉尼3月5日电(马小龙)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澳星国际传媒集团和环球凯歌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4日晚在悉尼州立剧院成功首演。

作为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经典作品,该剧取材于江南传统婚嫁风俗和宁波商帮走南闯北的历史,以江南古镇相恋的年轻男女阿甬和越儿为主线,通过“梦恋”、“梦别”、“梦归”和“梦嫁”4幕,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演员们通过中国民族舞蹈语汇,向澳大利亚观众描绘出了江南民间千百年来婚嫁文化的美好图腾。

据主办方介绍,该剧曾获中国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项”、第七届“荷花杯”舞蹈大赛优秀剧目奖。自2009年在宁波大剧院公演以来,已先后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香港文化艺术中心、台湾国父纪念馆、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剧院、法国鲁昂剧院等国内外知名剧场演出110余场。该剧由王晓鹰导演,程琳和曾明主演,在悉尼演出两场后将移师墨尔本,在墨尔本皇宫剧院也上演两场。

总导演王晓鹰说,《十里红妆·女儿梦》是一部江南女子忠贞爱情的赞美诗,一幅中国民间婚嫁习俗的风情画,将江南民俗文化原汁原味展示给澳大利亚观众。他希望让海外观众通过该剧了解江南人民的生活,增进中澳文化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