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日大学生自发举办交流访问活动

【查看原图】
中日大学生自发举办交流访问活动
中日大学生自发举办交流访问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04日18:12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赵松)来自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的38名中国大学生日前抵达日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参加交流活动的学生访问了福岛、东京等地,并将前往日本关西地区进行访问。4日下午,中日两国大学生在东京大学开展了讨论会。

该交流活动最初由两名日本大学生发起,活动的宗旨在于为中日大学生交流创造机会,通过实地访问、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两国大学生相互了解,以及对于对方国家的认知。活动也得到了在日中国留学生的响应,他们共同组建了“日中学生交流网络(JCSN)”,在企业和团体的支持下,互访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

4日下午,访日中国大学生在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东京大学,并在东京大学校内开展了主题为“2030年的我、中国和日本”的讨论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