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新春晚会激情上演

【查看原图】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新春晚会激情上演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新春晚会激情上演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5日20:03

人民网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聂传清) 当地时间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五)晚,由中国侨联主办、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大型文艺晚会在温哥华中央剧场激情上演。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向晚会发来了视频祝福,向旅居加拿大的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他表示,“亲情中华”活动加强了中加文化交流,促进了中加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并预祝中加两国国泰民安。

加拿大总理代表梁英年、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樊晓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联邦自由党代表袁薇、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滕达、“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荣誉主席余俊作等各界嘉宾到场祝贺。有着1700多个座位的中央剧场全场爆满。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陈迈在晚会上致辞时表示,“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至今开展了七年,已组派155支文化团组,其中138支艺术团,赴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开展了650多场演出。他说,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台台精彩的演出,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和关怀,并借此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外友好。

他说,温哥华与“亲情中华”有着特别的情结。在“亲情中华”启动之初的2008年,中国侨联在温哥华举办了盛况空前的“中华情——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大型文艺演出。他特别感谢温哥华侨界所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重要贡献。

樊晓东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中国侨联组派团组来温哥华开展文化交流并进行演出,感谢“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新春之际带来祖国和人民的亲情和问候。他希望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共同促进中加友好事业向前发展。

滕达在致辞时表示,文化交流能够消除各族裔之间的偏见和隔阂。他非常荣幸能够承办“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大型演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强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大型演出是一场以中国杂技为主体的综艺性文艺晚会。当晚节目由中国杂技团担纲主演,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中国广播艺术团等文艺院团的艺术家,以激情和精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杂技团是享誉世界的中国顶尖杂技团体,演出足迹遍及138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节目受到世界各国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中国杂技团的杂技节目凭借高超的艺术水准,多次获得具有杂技界奥斯卡之称的“金小丑”奖,很多外国元首在观看完节目后,主动上台接见演员,赞叹中国杂技的精湛与高超。中国杂技团已成为中华艺术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标志性符号。

本次艺术团带来了《芭蕾对手顶》、《转碟》、《拍球》、《男女软功》、《滚杯》、《巧耍花坛》、《扛蹬伞》、《抖空竹》等精彩的杂技节目,中国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在此显现无遗。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全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青年歌唱家陈俊华为观众表演了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歌声响起的时候,有些老侨胞激动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围着陈俊华拍照留念。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著名歌唱演员淮梓伦在兼任晚会主持人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唱了思乡歌曲《那就是我》,歌声缠绵悱恻,抒发出浓厚的赤子情怀,令人动容。他在演唱《热情的沙漠》时,与观众进行了激情的互动,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团长魏金栋为观众送上了男声独唱《大黄河》和《给祖国拜个年》。当他出场时,不少老侨胞激动地叫了起来,“我在电视晚会上见过他”, “发烧”度不亚于年轻粉丝。

晚会编排独具匠心,给广大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许多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从中国到温哥华来演出的团体不少,但能体现国家级水平的,当属“亲情中华”艺术团。

侨胞王女士表示,他们的演唱勾起了侨胞们的思乡情怀。许多侨胞希望“亲情中华”艺术团能多来温哥华演出,让更多华裔青年也受到祖籍国文化的熏陶。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晚会荣誉主席余俊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项具有品牌优势的晚会,就是想让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观赏到中国最为专业的文艺演出,让加拿大其他族裔观众能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交流与体认。

艺术团在温哥华期间拜会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还应邀出席了盛大的大温地区全侨迎春千人宴联欢活动。

“亲情中华·欢聚温哥华”是“亲情中华”艺术团美洲巡演的第五站。此前,艺术团先后在纽约、费城、华盛顿、巴拿马城进行了五场演出。温哥华演出之后,艺术团将前往维多利亚巡演。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