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华盛顿NBA球场庆羊年

【查看原图】
NBA球场上的“中国之夜”金狮舞动。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NBA球场上的“中国之夜”金狮舞动。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25日13:40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温宪

2月24日晚,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沃瑞森体育中心内一片龙腾虎跃之势。美国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华盛顿奇才队与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勇士队在这里一决高下。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就在这同一块场地上,同时举行了中国农历羊年庆祝活动。这一天的晚上也因此成为“中国之夜”。

可容纳二万多人的沃瑞森体育中心当晚充满红灯高悬等中国元素。正式开赛前,体育中心走廊内相继表演了有着中国东北年庆传统的大秧歌、大头人、旱船及古筝、琵琶等。比赛场地上,由一名美国老者率领的舞狮队将一条金狮舞得上下翻转,左右腾挪。中间穿插入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令人眼花缭乱。无论是舞狮队伍,还是武术表演者中,有不少当地美国人。体育中心巨大电子广告牌上不断打出“羊年快乐”、“恭贺新喜”和“福”等中文字样。

负责组织“中国之夜”美方市场专家布兰登.帕特南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奇才队主场的沃瑞森体育中心与华盛顿的中国城相伴。我们愿意借中国新年之际一起举行庆祝活动,以此增加不同族群间的理解和友谊。今晚的赛事在美中两国电视台都要直播,“中国之夜”活动也因此备受关注。

为了成功举办这一活动,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会长何如意等热心人已经忙乎了半年时间。何如意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第三次与华盛顿奇才队合作庆祝中国新年。三年前我们与奇才队达成协议,每年春节期间在奇才队主场举办“中国之夜NBA蓝球赛”,借助这一平台走入美国主流社会,向美国公众介绍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