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队通过联黎第二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检查车辆。图片均为陶熹拍摄
检查车辆。图片均为陶熹拍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24日20:26

人民网黎巴嫩马佳永电(宦翔 陶熹)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五,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灯笼,漂亮的窗花……在中国第十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营区,浓浓的节日氛围映照在每一名队员的脸上。

上午10时,3辆标有“UN”字样的车辆驶入中国维和医疗队营区,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装备核查组将对中国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队进行任务期内的第二次装备核查。

“好漂亮!这是你们的节日吗?”联黎部队装备核查部门主管斯坦尼斯拉夫刚一下车,就被营院的喜庆氛围所吸引。

“这是中国的春节,我们简单地装扮了一下营区,在异国他乡欢度传统佳节。”前来迎接的李健队长介绍道。

感受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来自联黎部队医疗、卫生、运输、通信及后勤等部门的13名官员就开始对医疗队的医疗仪器、车辆、枪械、军需、通讯等设备的性能、紧急前接后送伤病员能力和战伤救治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中国维和医疗队员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给联黎部队核查组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所有装备技术性能全部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核查结束时,斯坦尼斯拉夫说道:“中国军人是好样的!核查中,我们看到你们不仅拥有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能,而且还有着广阔的胸襟,你们为黎巴嫩的和平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联黎部队核查组一行登车正准备离去,突然,斯坦尼斯拉夫将头探出车窗外,竖起大拇指,微笑着说:“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你们是最棒的!”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