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伦敦华埠举行大型新春庆典活动

【查看原图】
舞狮表演 李应齐摄
舞狮表演 李应齐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3日11:03

人民网伦敦2月23日电 (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2月22日,大年初四,英国伦敦华埠附近特拉法加广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大型的表演舞台早已搭起,各式灯笼、中国结、庆祝彩带绕着广场周围高高悬挂,人们手中拿着、挥舞着中国龙等节日标志,不少人头上戴着羊角卡通头饰,还有戴着中国京剧面具。在这汇集着上万人的热闹庆典活动上,抬眼看出,处处都是春节的符号、流动的都是中国的元素。

一年一度的伦敦华埠商会新春庆典活动正在这里举办。除国务院侨办特别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表演外,在通往唐人街的街道上还有花车巡游活动,此外在莎士比利道及李斯特广场也有各类特色节目。据悉,共有数万名民众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活动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盛大而古老的传统节日,有2000多年历史。今天,春节已走出中国,把中华民族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到世界各地,也把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带给各国民众。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当天的活动中表示,“春节代表着家庭团聚和亲情温暖,这饱含了中国人的传统家庭观念,是每个离家游子一年中最大的期盼。”他表示,“羊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安泰,象征着和睦,象征着圆满。祝愿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和平、安宁,祝各国人民幸福安康,祝中英关系蒸蒸日上,祝大家身体健康、和谐和睦、万事如意。”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