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举行大规模花灯巡游贺岁喜迎羊年

【查看原图】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在游行队伍中向围观群众挥手致意。(摄影 马小龙)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在游行队伍中向围观群众挥手致意。(摄影 马小龙)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3日06:34

人民网悉尼2月22日电(记者 鲍捷 李一鸣)5米高的金羊彩车领衔贺岁,舞龙舞狮和着锣鼓欢腾翻滚,娇巧玲珑的牧羊女穿梭其间……22日晚,中国农历新年花灯大巡游在悉尼市中心举行,数十万市民涌上街头观看表演,共庆新春佳节。

华灯初上,巡游开始,一群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演员们翩翩起舞,紧接着气势磅礴的中国功夫方阵引得观众叫好连连,不一会儿弹奏着中国民族乐器的乐手方阵又让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音乐中,远处,一位澳大利亚牧羊人正赶着调皮的“小羊羔”向观众走来,五彩缤纷的花车让人目不暇接。当晚,35辆各具特色的花车和3000多名来自澳大利亚国内外的表演者载歌载舞,一路从悉尼市政厅行进到唐人街,最后在情人港五彩缤纷的烟花映衬下落下帷幕。其中,来自中国四川、陕西、北京等地文艺团组的240多名表演者参加了巡游,他们带来的武术、杂技、木偶、器乐、舞蹈等表演让人拍手称赞。

花车大巡游把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推向高潮,今年是悉尼市政府第19次举办该庆典。中国的传统佳节正在成为澳大利亚的节日。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巡游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悉尼的春节庆典是中国以外全球最大规模的春节活动之一,市民们一定会被这喜庆壮观的美景而陶醉。”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创意总监吉尔?米纳温妮向记者介绍:“这场庆典给悉尼全城注入了欢快的气氛,也展现了华裔社区对悉尼多元文化社会的贡献。”

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整个悉尼都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在悉尼标志性建筑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映衬下,90尊高达2.1米的兵马俑彩灯和两匹战马彩灯流光溢彩。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1日参观了悉尼首届中国新年灯会,向参观灯会的华人们拜年,同时也祝愿羊年中澳两国友谊不断加深。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以及澳大利亚各界政要也参加了今年的巡游。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民及多元文化事务厅长维克多·多米内罗在活动现场对人民网表示:“悉尼歌剧院点亮‘中国红’,举办多项全市规模的迎新贺岁活动,都显示出澳中两国关系发展越来越紧密。”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对记者表示,中国的春节喜庆祥和,吸引了不同文化背景的民众参加,春节已经成为了悉尼市的重要节日。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