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田佳鑫用琴声向祖国人民问好(组图)【2】

【查看原图】
田佳鑫用琴声向祖国人民问好(组图)【2】
田佳鑫用琴声向祖国人民问好(组图)【2】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9日13:28

人民网纽约2月18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除夕之夜,一场中外钢琴名曲独奏音乐会在卡内基音乐厅上演。田佳鑫,一名北京出生的钢琴后起之秀在这座世界级音乐殿堂用她那娴熟的手法和激情四射的演奏为中国春节又奉献出一场精美的音乐盛宴。在她那跳动的手指下, 《中国之梦》、《贝多芬奏鸣曲‘热情’》、《门德尔松幻想曲》、《彩云追月》等一首首曲目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

田佳鑫三岁学琴,起初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黄佩莹。2010年考入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跟随著名钢琴家杰弗里·科恩学习深造。2013年5月,田佳鑫以优异成绩毕业并荣获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最高荣誉奖哈罗德·鲍尔奖。杰弗里·科恩对她的评价是:“田佳鑫是一个极具舞台魅力的艺术家,是一位拥有思想、有情感、有丰富艺术表现力的音乐家。她用手指连接起了她对音乐的情感,用手指表达着心声,闻其琴声,如见其人。”

2009年,她首次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之后便一直活跃在世界的舞台上,把她的美妙中外音乐带到世界各地。 

分享到:
(责编:刘融、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