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梦”图片展亮相卢浮宫地下商廊

【查看原图】
中国梦图片展在卢浮宫地下商廊展出。邢雪摄
中国梦图片展在卢浮宫地下商廊展出。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8日06:58

人民网巴黎2月17日电 (记者李永群、邢雪、王远)“中国梦——1900至2014年人民生活与社会变迁”图片展开幕式17日在巴黎卢浮宫举行。该图片展由新华通讯社巴黎分社、巴黎一区市政府、卢浮宫卡鲁塞尔雇主协会联合举办,2月15日至3月15日在卢浮宫地下商廊展出。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呈现20世纪初以来100多年中国在社会、经济、外交、文化、艺术、科教、人民生活等多个方面所经历的真实瞬间和经典时刻。这次展出的28幅3米见方的大型照片,遴选自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

1909年“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和中国工人自己建造和经营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修成时的影像、2009年12月26日武汉至广州的G1001次列车开出新落成武汉火车站的画面、1965年8月13日毛泽东主席在杭州会见法国总统戴高乐特使安德烈·马尔罗等反映中外交流的珍贵历史瞬间,吸引了前来卢浮宫参观的各国游客驻足观赏。

新华社巴黎分社社长应强表示,新华社在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密集的卢浮宫卡鲁塞尔商廊举办这一展览,旨在向世人展示,占世界人口1/5的中国百姓,有过怎样的憧憬,有过怎样的悲欣交集,中国人未来的梦想又将向往何方。

据卢浮宫卡鲁塞尔雇主协会主席克里斯蒂娜·塞尔维安介绍,为期一个月的展期, 将吸引约120万人次观众。图片展将向法国民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形象而直观地展现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以及中国社会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认为,新华社在中国羊年新年期间举办这个影展,将展示当代中国人的形象,提升中国民众在西方民众中的亲和力。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巴黎一区区长让-法朗索瓦·勒加雷等中法两国嘉宾共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