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风雪中,2015华盛顿春节联欢晚会红红火火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7日17:20

图为开场歌舞“奋斗-希望”。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图为开场歌舞“奋斗-希望”。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下一页

2月16日晚,华盛顿风雪交加,滚动的新闻中不断传出当地学校次日关门不上学的消息。

然而,就在此时,长长一串车流顶着风雪直奔马里兰州斯特拉斯莫尔音乐厅:2015华盛顿春节联欢晚会于当晚7时在这里开演。

风雪中,匆匆赶来的人们脸上带着掩不住的兴奋。那是一种只有在异乡才能深切感受到的别样兴奋,那里面既有重逢亲人般的期盼,更有只有在这样的场合才得以尽情流露的乡愁。

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会长何如意一直在里里外外地忙乎着。为了这场华盛顿华人春晚,他及许多热心人不知操劳了多少天。今天,他首先来到台上,向大家拜年,感谢包括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内的众多嘉宾风雪中的光临,并请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陈迈与大家见面。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在纽约、费城、华盛顿、巴拿马城、温哥华、维多利亚多个城市巡演。华盛顿各界华人对他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这场2015华盛顿春节联欢晚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当地华人表演开场歌舞“奋斗-希望”、“吉祥雀歌”、“六月清荷”、“峨嵋传奇”等精彩节目,展示出当地华人确为人才济济。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女外交官组成的舞蹈队表演了舞蹈 “我的祖国”。主持人告诉大家,这一舞蹈是这些女外交官们的“全球首秀”。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巡回演出团奉献给人们的杂技“转碟”、“芭蕾对手顶”、“ 抖空竹”和男女软功、男、女独唱等节目令观众大呼称绝。记者已经多年没有看过中国杂技表演了,看得出来,中国杂技艺术已经融入了芭蕾、体操、京剧、舞蹈等多种元素,变幻得愈发好看。见到这样的好节目,记者身旁一位观众便将巴掌拍得呱呱响,不时高呼一声“好!”“再来一个!”

音乐厅外,仍是大雪纷飞 。当一串串车流向华盛顿地区各个方向奔流而去后,那车中一定还在热议着2015年华盛顿的这场春节晚会,一定还在回味着更加别样的乡愁……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崔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