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法学联2015年“致青春”系列迎新春活动圆满举行

【查看原图】
邓励公使致辞 王远 摄
邓励公使致辞 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7日07:28

人民网巴黎2月16日电(记者王远)法国巴黎协和广场旁的皮尔卡丹剧院16日下午到晚上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由全法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简称为全法学联)主办的系列迎新春活动在此举行。

当日下午1点半,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承办的新春园游会吸引了诸多中法友人参加。游园会共有13个游戏,乐趣无限。除了传统的踩气球、掷飞镖、踢毽子、折纸剪纸之类的传统新年活动,还有中国功夫和书法的现场表演与教学。学生学者和在法华人在游戏中欢聚一堂,法国友人和国际人士也在娱乐的同时了解了中国文化。来自巴黎南大学的老欧教授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参加园游会,这里的活动多样,非常有趣。法国小伙子多曼跟着朋友写学写了毛笔字,他说,通过这些活动了解了中国文化,受益匪浅。

晚上6时,“致青春”全法学联春节晚会准时开始,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邓励、教育处公参马燕生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同时出席的嘉宾还有巴黎第十一大学校长雅克·比通、巴黎第四大学校长巴泰尔米·若贝尔,巴黎第六大学副校长洛朗·比松等法国友人。他们与近千名留法学者学生、各界华侨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喜迎即将到来的中国羊年。

邓励公使在新春贺词中说到,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中法关系史上极不平凡、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法关系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真诚希望广大留法学子以及在座的中法友好人士,继续为中法两国合作的深化落实、人民之间的深入了解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全法学联主席王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晚会,向社会各界传递留法学子的心声:“我们期待着中法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期待着两国人民相互更加了解、信任,增进友谊”,并呼吁在法学子努力学习、与时俱进。

多才多艺的留法学子相继登台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了唯美演唱、劲爆热舞、武术戏曲、时装走秀等各类精彩节目。二胡演奏《喜唱丰收》伴着喜庆的舞蹈,带来了喜悦的希望;《扇舞凌波》轻盈飘渺,尽显中国舞蹈的风韵;年轻人的街舞跳出了新一代学子的活力;夺目的时装秀展现了中国设计的魅力与时尚……在全体人员合唱《大中国》的歌声中,联欢晚会在欢腾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