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黎维和医疗队参加我驻黎使馆春节招待会【2】

【查看原图】
驻黎大使姜江、武官杨军与维和医疗队官兵代表舞蹈队亲切合影留念
驻黎大使姜江、武官杨军与维和医疗队官兵代表舞蹈队亲切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6日23:23

人民网黎巴嫩马佳永2月16电(宦翔、陶熹)2月15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在贝鲁特举办了2015年华人华侨春节招待会活动。来自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队的14名官兵代表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并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

春节招待会在大使馆多功能厅举行,首先由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发表新春致辞,致辞中大使代表祖国人民向在黎华人、华侨及维和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在接下来的文艺演出环节,维和医疗队官兵代表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他们身穿代表着苗族、傣族、藏族、蒙古族的民族服装,激情欢快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表演一结束,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纷纷涌向他们要求合影留念,“好!”“跳得真好!”的赞誉声不绝于耳。一位来宾同维和官兵合影后兴奋地对记者说,刚才的舞蹈表演,展现的是祖国各民族儿女一家亲的美好画面,让我感受到远离祖国千里之外浓厚的中国年氛围。

为能在招待会文艺演出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儿女感受到更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年,彰显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团结,他们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开始精心编排准备节目,此时正值黎巴嫩寒冬时节,最低温度只有-3℃,他们不畏严寒,从舞蹈队员筛选、舞蹈动作细节、舞蹈队形走位、舞蹈服装准备,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招待会结束后,维和医疗队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关怀和温暖,在接下来的维和任务期里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向祖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队是由成都军区某分部,以第四五二医院为主体抽组30人构成,至去年九月底抵达任务区至今,维和医疗队先后完成了医疗救治伤病员、紧急跨区后送重症患者、应急医疗救援演练、应急疏散演练、防疫消杀、货运物资卸载、营区规范化建设、水电改造、联黎环境食品检查、联黎装备检查等多项重大任务,共接诊门诊病人1478人次,其中黎巴嫩当地民众530人次,住院10人次,后送转诊患者13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388人次,实施重大手术10余台。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驻黎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新闻媒体和留学生代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