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主题日”亮相澳多元文化节

【查看原图】
澳大利亚当地华人艺术团体表演舞蹈《高原蓝》,展现了藏族风情。(鲍捷 摄)
澳大利亚当地华人艺术团体表演舞蹈《高原蓝》,展现了藏族风情。(鲍捷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15日23:12

人民网堪培拉2月15日电(记者 鲍捷、李新一)2015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15日迎来了“中国主题日”,来自中国的4个演出团体与澳大利亚当地华人艺术团体一同为澳首都堪培拉市民献上了丰富的文艺表演。

中国农历新年将至,舞狮、民乐、合唱、戏曲、舞蹈、武术等颇具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观众们阵阵喝彩。整场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欢乐春节”气氛,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现了中国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15日上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多元文化部长伊薇特·贝里共同为舞狮点睛醒狮。随后,马朝旭还走到中国展区与各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本届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于13日-15日在堪培拉举行,共有来自本国和世界各地的100多个表演团体在堪培拉市中心的6个舞台上举行了200余场演出。

2014的多元文化节共吸引观众超过26万人次,创造了320多万澳元的经济效益。主办方预计今年的观众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