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返回封面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严邦华大使
严邦华大使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人民网并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拜年!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进取的丰收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内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对外秉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积极构建平等、和平、包容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为当代国际关系注入鲜明的中国元素。

2014年,中乌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和进口来源国地位,是乌大豆、纸浆、冻牛肉和羊毛的最大购买国。去年中乌贸易在乌进出口总额中所占比重达22%,有力推动乌对外贸易平稳增长。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默契,共同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南南合作”贡献力量。不久前,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标志着中拉整体合作由构想变为现实,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发展。中乌双边合作与中拉整体合作相辅相成,潜力无穷,前景广阔。

2015年对世界、对中国都是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的年份。13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破难,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驻乌拉圭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服务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以开拓精神奋发工作,继续推动中乌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 严邦华 

二○一五年二月于蒙得维的亚

                                                                                

下一页
(责编: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