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罗马喜气洋洋迎羊年新春【8】

【查看原图】
罗马喜气洋洋迎羊年新春【8】
罗马喜气洋洋迎羊年新春【8】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5日07:53

人民网2月14日电 (记者张磊)位于罗马中心位置的人民广场方尖碑下,一身熊猫装扮,头戴大大的熊猫帽,可爱的意大利小姑娘艾米莉亚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东方文化,在东方文化中最喜欢中国的,她正在学中文,原因是她最爱熊猫。

14日下午,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的第五届“欢乐春节”艺术表演在位于罗马市中心的人民广场盛装举行。被誉为“最贴近普通民众、最接地气”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大批罗马市民。人民广场的中国艺术表演可以说届届出彩,场场爆满。据了解,今天的活动有大约10余万华人华侨和罗马普通市民参与、观赏。

来自中国陕西和湖南的艺术团体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3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杂技《晃板翘碗》、《肩上芭蕾》,板胡、唢呐演奏,舞蹈《上善若水唐长安》等节目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反响,掌声不绝于耳。几位意大利观众不时随着欢快、喜庆的中国音乐手舞足蹈,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像交响乐的指挥般打着拍子。为数众多的普通罗马市民举家来到人民广场,孩子们骑在父亲的肩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今天恰逢西方的情人节,不少情侣途径广场,驻足相拥一直观看到演出结束。演出间隙,主办方还进行了三次抽奖活动,“红包”使现场更有了中国的年味儿。小艾米莉亚告诉记者,演出真的太美了,好多色彩,非常欢乐!

2015年的“欢乐春节”活动除舞龙舞狮巡游表演外,艺术团体的表演于2月12日在罗马音乐公园进行了首演,这也是该活动第一次进入意大利剧院,之后还将第一次赴佛罗伦萨演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今天的演出前发表讲话时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国家繁荣、家庭团圆和生活幸福的美好期盼。“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中意人民相聚一堂,欢庆佳节,共期美好未来的年度盛会。春节也成为了中意两国人民的共同节日。中国的羊年将迎来中意建交45周年,世博会也将在米兰举办,中国建设的3个展馆也将更好地为中意两国的各方面交流添彩。

今天演出结束正值夜幕降临,让人意想不到的焰火表演再一次将现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意大利人享受着中国的新年带给他们的欢乐,也习惯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走进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国春节的焰火照亮了古城罗马的夜空,在羊年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中意两国和人民的交流也将迎来新阶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