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美女歌星汉语演唱《爱在莫斯科》 中俄爱情歌曲献礼2015情人节

【查看原图】
俄罗斯歌手克欣诺娜唯美献唱《爱在莫斯科》
俄罗斯歌手克欣诺娜唯美献唱《爱在莫斯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13日18:19

人民网莫斯科2月13日电(记者 华迪)情人节前夕,一曲由中国艺术家创作、俄罗斯歌手演唱的中俄情歌《爱在莫斯科》成为2015年情人节的别致献礼。

歌曲《爱在莫斯科》是由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于去年访俄期间所作,由俄罗斯美女歌星克欣诺娜(KSENONA)倾情演唱。歌词采用中俄文双语组合形式,将莫斯科的大学、教堂、红场与郊外融入其中,让听众在品味莫斯科美景、沉迷俄罗斯文化与历史的同时,也陶醉在作者对美好异国情感的向往之中。

据悉,今年五月,和平使者田七还将携东方国韵代表团出访俄罗斯,届时本歌曲会在全球发布。此外,由田七创作的系列中俄友好题材歌曲《爱在莫斯科》、《莫斯科上空的雄鹰》、《波罗的海》、《涅瓦河》的首发式也将同步举行。谈起本歌的创作意图时,田七对记者表示,中俄两国是好邻邦、好朋友、是全面协作的战略伙伴,目前中俄两国关系正处于最好阶段,好比蜜月中的情侣。他希望,这些音符可以成为连接中俄两国友谊的纽带,用艺术的方式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充实贡献一份特殊的力量。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大使李辉对田七创作的系列中俄题材歌曲表示肯定,并支持邀请中俄艺术家进行联合创作,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之际将这些歌曲唱响中俄。

克欣诺娜表示此次能与田七导演合作演唱《爱在莫斯科》, 是以一名俄罗斯人的眼光来演绎这首描写家乡的音乐作品,是一个展示自己对莫斯科热爱与眷恋的很好机会。克欣诺娜签约公司董事长伍洲表示,希望通过《爱在莫斯科》使倾听者透过歌词和旋律深入到内心世界去回味的同时,对莫斯科有更深情的感受,为构建中俄友好桥梁、传播中俄文化奠定基础。

扩展阅读:

鬼才田七是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是中国当代杰出的青年书画家,诗人、导演、编剧兼演员。其此前创作的歌颂俄总统普京的歌曲《莫斯科上空的雄鹰》,一经出炉便受到各方热评。

克欣诺娜是俄罗斯流行女歌手,除了美丽的嗓音和靓丽的外表,她还可以用俄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演唱,曾与王宏伟、雷佳等中国著名音乐家同台合作演唱中国歌曲,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