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尔瓦多狂欢节开幕 庆祝“阿希音乐”30周年【4】

【查看原图】
狂欢节表演  记者 王海林 摄
狂欢节表演  记者 王海林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3日17:26

本报巴西萨尔瓦多2月13日电(记者 王海林 侯露露)当地时间12日晚,随着巴西萨尔瓦多市市长内托将“城市钥匙”交给狂欢节“莫莫王”阿兰.内里,萨尔瓦多的狂欢节也正式拉开帷幕,从12日一直持续到18日。

“莫莫王”阿兰接到“城市钥匙”后,祝愿大家玩得开心,并指出“阿希音乐”是如此美妙,我希望30年,60年以后也可以庆祝这一音乐。内托则表示,希望狂欢节能够成为萨尔瓦多的品牌,他希望每个人都能走向街头,享受这一和平,友谊的时刻。

萨尔瓦多狂欢是巴西最有特色的狂欢节之一,主要在老城区、沿海、内陆的三个主要街区以街头狂欢的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紧张的筹备。狂欢节期间共有223个表演队伍,共计5000名音乐界人士为大家奉献600场左右的精彩表演,届时有来自海内外的70万游客将抵达萨尔瓦多加入狂欢。

今年萨尔瓦多狂欢节的主题为纪念“阿希音乐”30周年,与里约热内卢等地的狂欢节音乐形式多为桑巴不同,萨尔瓦多的狂欢节融合了多种音乐,并以其本土最重要的音乐“阿希音乐”为主,该音乐1986年诞生于萨尔瓦多,融合了非洲,加勒比地区以及巴西音乐的特点,热情奔放。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