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华盛顿第五个“中国文化之夜”

【查看原图】
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霍利迪大使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霍利迪大使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2月13日13:09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温宪

2月12日晚,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一道深巷之内的子午线国际中心嘉宾云集。子午线国际中心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联手举办的第五个华盛顿“中国文化之夜”在这里举行。

子午线国际中心是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半官方、非党派、非营利性的公共外交机构。这座名为“子午线大楼”的欧式建筑典雅、气派,有着近百年历史,是子午线国际中心的主要活动场所。今夜,在“子午线大楼”大厅内的墙面上,挂满了黑白和彩色照片,这个名为“和谐之路:1784年至1979年的美国与中国”的图片展生动地展示着美中两国人民间200年来的各种交往,其中既有早年来美华人的各种生存状态,也有邓小平访美时与尼克松、卡特总统交流的场景。

这些黑白历史老照片中有不少是由简·约翰逊·格伯女士提供。简的父亲是1935年至1941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尼尔森·约翰逊。简本人便是在北京出生。身着中国产丝绸外套的简一直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她指着一幅描述上世纪30年代老北京的画卷告诉人民网记者,“那里就是我的家!”

在当晚的活动现场,这座欧式建筑内装饰着红灯笼、中国结、十二生肖小挂件等各种有着中华文化特色的饰物,透着一片喜气洋洋。来自陕西省的艺术家们在现场摆放的多个摊位上向来宾们展示着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木偶、皮影制作和绘画。他们还现场表演了皮影。隔着一层布,记者看着台前的热热闹闹,再探头看看幕后的热热闹闹,令人别有一番兴味。

子午线国际中心早已表示非常愿意将每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做成该机构国际文化交流中的新品牌,这一平台也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春节文化在美国主流社会的知名度。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霍利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这种美中文化交流活动的价值在于分享,相互理解在这一分享过程中得到增强。美国公众从这种交流中了解到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多彩文化的国度,从中学习了很多,从而对中国更增加了一份理解。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吴玺、美国国会众院华裔女议员孟昭文也在当晚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向大家拜年。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