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参院“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查看原图】
墨参院“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中墨嘉宾和观众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墨参院“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中墨嘉宾和观众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2日04:54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11日电(记者王骁波)墨西哥“参院体验欢乐春节—探知中国文化艺术传统之旅”活动10日晚在墨参院旧址开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墨参议院参议长米盖尔·巴博萨、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到访的“美丽天津”艺术团在已有近百年历史的墨西哥城城市剧院为中墨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邱小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墨两国过去一年里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多成果。

墨参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表示,本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会在墨西哥城、蒙特雷、奇瓦瓦和墨西哥州等地举行8场活动,规模空前,希望藉此增进墨西哥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开幕式结束后,中墨嘉宾和观众在邻近的城市剧院观看了由“美丽天津”艺术团带来的开幕演出。中国杂技、武术和舞蹈表演向墨西哥观众展示了中华艺术文化魅力,杂技《高车踢碗》给墨西哥观众极大震撼,场内喝彩不断;在艺术家用二胡、扬琴、古筝和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合奏出墨西哥传统经典曲目《美丽的天使》时,引起了墨西哥观众的极大共鸣,掌声雷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